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新一轮计算机合作办学项目成功续签
  • 发布者:刘倩
  • 发布时间:2018-06-22
  • 点击量:

今年61日,中国计量大学纪委书记王小华教授率团访问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AUT),与AUT续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新协议的签署表明了双方同意延长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含)起继续招生三届学生;招生规模不变,每年120

这次项目的成功续签离不开学院领导一年多来坚持不懈的奔波和多次的协调谈判。20174月,我校就开始着手与AUT商谈合作协议的续签问题。201711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宁随团赴AUT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一轮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与对方的院长会谈,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20182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建国特地赴广州与AUT计算机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Leo Hitchcock就协议的费用及教学计划调整等细节进行了商谈,达成了初步共识;20182月至5月,双方继续对协议细节进行调整,并在双方大学完成了协议的审核。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合作办学项目是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的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层次的学历教育项目,合作方式是4+0,即全部4年学习都在我校完成。该项目自20119月开始招生2013年成功通过了教育部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评估;201410月两校成功续签了第二轮合作办学项目新的协议文件;2015年举行了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位授予仪式;20186月成功续签了第三轮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书;截止到目前已有约150名学生从该项目顺利毕业,成功拿到了两校颁发的学历和学位证书。

该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也受到了奥克兰理工大学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过去的七年中,双方共同为这个项目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师生交流频繁,每年有10余位AUT老师来我校执教;每年我校派遣约4名老师赴AUT短期进修;每年20位同学赴AUT参加夏令营。在未来的合作道路中,此项目将继续结合双方的优势,为计算机专业培养更多具有扎实的软件设计基础、系统掌握软件工程信息服务领域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熟悉国内外IT文化及IT行业操作规则、具有独立见解和创新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