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满志红教授 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 发布者:黄迅辰
  • 发布时间:2018-06-21
  • 点击量:

2018年6月20日,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满志红教授应邀来访信息学院,在赛博南楼405举行了题为“SCI文章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是信息工程学院4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第四讲,全校近4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计算机学科负责人陆慧娟教授主持。

满教授首先介绍了极限学习机及深度学习的本质研究内容,然后以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期刊为例,介绍了相关投稿要求,讲解了他在审稿过程中发现的普遍问题。之后,满教授介绍了一篇学术论文需要具备的章节结构,以及每一个章节结构的写法和注意点。其中,满教授提到了“定理”在对论文质量的提升作用、“建模”对论文的重要性以及“对比实验”的设计和书写中的措辞问题。最后,满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们表示开阔了视野,受益颇丰。

满志红教授是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机器人与机械系主任。他是IEEEIEEE Computer Society会员,多个著名学术期刊主编。2013年开始,受聘为我校的客座教授。满教授具有很好的学术水平和声望,本次学术讲座有助于促进我校的国际交流,开拓教师和学生的视野,对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附:报告人简介

满志红198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1987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 1994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1994年至1996 年,在澳大利亚 Edith Cowan 大学任讲师;1996年至 2001年,在澳大利亚Tasmania大学任讲师和高级讲师; 2002年至200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副教授; 2007年至 2008年,在澳大利亚Monash大学Sunway分校任教授和分校学术研究委员会主席;2009年至今,担任澳大利亚Swinburne科技大学工学院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专业教授。满志红是终端滑模控制理论与应用的奠基人之一,他所著的《机器人》(Prentice Hall, 2005) 已被国际上多所大学作为教学和研究参考书使用。二十多年来满志红教授一直致力于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线控汽车和飞机发动机故障诊断等方面的研究,在多轴机器人滑摸控制技术,多轴机器人终端滑模控制技术和多轴机器人鲁棒终端滑模与自适应控制技术等方面做出了开拓性的工作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满志红教授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世界一流杂志及知名国际研讨会发表200 多篇学术论文,并被引用达 8200 多次。满志红教授先后担任国际知名(SCI)研究期刊信息科学 (INFORMATION SCIENCES) 客座主编,国际(SCI)研究期刊神经网络和应用(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客座主编,2013年第8届IEEE工业电子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主席,2008年第3届担任IEEE工业电子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主席,以及多个相关领域世界顶级国际知名学术会议组委会主席、副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等。


Tel:0571-86914573 Fax:0571-86835760

Http://xxgcxy.cjlu.edu.cn E-mail:xxgcxy@c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