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首页 正文
信息学院2019年度省重点实验室获授牌认定
  •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8-12-03
  • 点击量:

20181122日下午,2019年度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座谈会在浙江科技大楼5楼科技会堂召开,浙江省科技厅科技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曹华芬主持座谈会,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28家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获正式授牌认定。 

本次会议上,曹华芬处长首先宣读了2019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文件并授牌,对于新入选的28家单位表示热烈祝贺。接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指出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其担负着集聚整合创新要素、培养造就创新人才、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推进资源开放共享的主要任务,要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引领和服务的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也对责任期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运行管理的工作要求以及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对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云平台数据维护和责任期考核做了重点介绍。最后,本次座谈会对《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了相关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的建议和意见。

浙江省电磁波信息技术与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建设,聘任周浩淼教授为实验室主任。目前具有太赫兹信息器件及计量标准、新型微波器件与系统测试技术、磁共振射频技术及定标测试三个特色研究方向,覆盖从太赫兹-毫米波-微波-高频波到电磁波广泛频谱的信息技术及其信息获取与处理、计量检测的新方法、新技术应用研究。未来,重点实验室将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的组织领导以及学校和学术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通过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以“开放、流动、联合、竞争、创新”的管理体系与运行机制为基础,结合中国计量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目标,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先进电磁波信息技术应用基础研究、新产品开发、制备与分析测试及计量检测技术研发的一流实验平台,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