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发布者:张雷、潘柏桦
  • 发布时间:2019-03-20
  • 点击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3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赛南412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院党员之家学生党员骨干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明辉到会参加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成林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专门召开了党委会和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了述职评议会的各项工作,成立了述职评议组,同时了解了各支部党员和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全体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代表共计8个支部分别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等五方面,结合支部实际工作用PPT生动地展示了支部的建设工作等。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代表述职评议组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明辉对我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信息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工作非常重视,会前提前部署,准备充分,各支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会上分析问题到位,学院领导、党委委员一一交叉点评,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同时也是一次相互交流、互相提升的过程。认为学院支部工作扎实、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情况比较好;支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党员先锋作用能够得以较好发挥。希望院各党支部根据学校、学院党委要求,正确认识党支部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支部加强交流,见贤思齐,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整改到位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进一步提升和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郑成林代表学院党委做了总结点评。他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1.坚决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制度。各支部要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大力吸收其他支部工作中的好经验、做法,取长补短;2.处理好党建与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采取科学举措,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化、目标化、标准化;3.处理好党建与教学科研之间的关系以党建为平台,提升党支部书记自身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认真做好党建工作;4.处理好抓党建与做群众工作之间的关系关注、关心群众、党员的思想状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5.要在培党建工作品牌上下功夫。党支部活动要有特色和创新点,采取有力措施,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打造有内涵、有创新的品牌党支部。

,述职评议组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