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8-11-29
  • 点击量:

11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赛南40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和分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办主任汪素霞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成林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关于实行二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和《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制度的通知》,并开展调研分析,整理了发言提纲。

会议主要围绕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院涉及人、财、物管理使用等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整改目标,研究整改措施。 
  会上,院党委书记郑成林结合学校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巡查情况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说明,并代表领导班子阐述了学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三重一大”执行情况、党的建设和教职工党员发展工作和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解决对策。
  院长金宁从学院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认真剖析学院涉及人、财、物管理使用等过程中潜在的廉政风险,提出了需建立标准、规范的管理制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指出今明两年学院将持续引进青年博士,学院广大教师队伍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环境,积极接纳和大力支持新进教师,促进学院协同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志勤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分管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和整改措施等进行了剖析,指出学院需要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工作制度,进一步发挥学院纪委监督责任副院长陈建国周浩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问题剖析,明确了整改目标,落实了整改责任,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汪素霞肯定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成她指出,进一步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与纪委的监督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认真分析分管工作之内的党风廉政风险点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积极探索二级纪委有效开展工作的方法和路径要在科研经费使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学术道德、学生诚信考试、会议分类管理和规范等方面完善制度要对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巡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制定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负面清单和纪委书记工作负面清单,大力培育广大教师对学院、学校工作情怀,促进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