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习雷锋好榜样”——信息学院一学子拾金不昧,将钱包物归原主
  • 发布者:张雷
  • 发布时间:2019-03-19
  • 点击量:

感谢计量大学培养出了拾金不昧的好学生3月19日,浙江传媒学院包老师特意致电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这后面有着一个这样的故事

318晚上830左右信息工程学院16通信1班赵凌跃同学刚上完体育课,运动了一会儿,正准备收拾东西返回寝室,抬头发现旁边兵乓球桌上有一个绿色的钱包,环视了四周,基本上没有其他人了,于是他捡起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公交卡、银行卡等数张,还有一沓百元纸钞,考虑到失肯定会急,他就立刻打电话给刚上完课的体育老师,看看老师有什么方式能够联系上失主。在老师的建议下,他找来一张白纸写了一个友情提示特意留下自己的电话,张贴在体育馆门口,希望能尽快联系上失主。

原来,失主来自隔壁浙江传媒学院的一位包姓教师的家属,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3月18日晚上老人带着外孙到计量体育馆玩耍,不小心把钱包落在乒乓球桌上,回到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是着急,她把情况和玩的地方告诉了包老师,包老师联系计量体育馆负责老师帮忙寻找,好发现了赵同学张贴在体育馆前的提示3月19日早上9:00左右体育馆余老师电话给赵凌跃同学,第一节下课后,赵凌跃匆忙赶到体育馆门口,经过身份确认后,把钱包当面还给了失主,失主感激不已。

赵凌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6通信1班学生,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从小受父母老师的教导,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小时也发生过多次把捡到的东西还给失主的故事  

当下正值学习雷锋精神活动通过这样一件拾金不昧的事情,极大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着广大学子把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行为实践中,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诠释着传递着、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特有的魅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