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 发布者:鲁金云
  • 发布时间:2018-09-12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院,保障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6月开始,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骨干教师前往北京、安徽、江苏、河南和浙江省内等多所院校开展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并得到了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临行前组织培训工作,邀请相关老师沟通历年生源数据情况、工作组织安排情况、招生经验和本年度招生工作要点和技巧等。本次招生宣传以举办宣讲会为主,学院积极组织学位点教师走进宣讲院校对应院系,向对口专业的本科在校生进行宣讲,主要联系的高校有北京化工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蚌埠学院、常熟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理工大学等,就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情况(学位点、师资、培养模式、奖助学体系等)和相关研究生学科的优势与特点进行详细介绍,并张贴、发放学院的招生宣传材料。宣讲引起了广大考生的关注,学生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除举办宣讲会进行招生宣传活动外,学院也积极结合相关教育、教学会议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参会期间大力宣传和动员,联系目标院校参会老师,特别强调了杭州的地域优势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等。

此次集中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和合作,为我校与考生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的信息平台,也为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鼓励院系及研究生导师积极开展招生宣传,采取常态化“线下”宣传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的多种招生宣传途径,进一步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声誉,深化研究生招生宣传,优化生源结构,提高2019年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一志愿报考率。